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和省水利厅关于职称评审要求,认真做好协会内民营企业的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工作,安徽省水利水电行业协会于2021年9月10-11日,在合肥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培训会议。省人社厅巡视员罗志年、原副厅长刘光明和省水利厅人事处周光明处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协会会长单文昌做了表态发言。协会内近10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和负责职称申报的人员参加培训,秘书长梁顾山主持本次培训会议。

会上,周光明处长和刘光明原副厅长的讲话,分别从不同方面明确了协会开展职称评审对民营企业发展和安徽水利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意义,同时强调协会要认真按照职称评审的相关政策和标准开展工作,通过职称评审引导广大从业人员钻研技术,不断提高个人业务素质,推动企业技术不断发展,努力提高水利工程建设施工管理水平,为我省水利行业“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美好安徽”多做贡献。 

会长单文昌表态发言,表示协会将本着对水利水电工程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同时要求民营企业会员单位认真做好申报工作;协会将积极主动接受省人社厅和省水利厅的工作指导和监督,确保协会2021年度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培训会上,省人社厅巡视员罗志年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我省人才工作发展趋势、人才管理相关政策和重点任务。省人社厅专技处副处长司永纯讲解了职称评审政策及专业知识,并现场为参加培训人员解疑答惑。宏景软件公司主要负责人对职称线上评审方式进行了演示。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领会了相关政策,提高了对人才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指导性强,为企业加强技术人才管理和有效开展职称申报奠定了基础